站了十年的腐向cp
佐助^0^鸣人;但丁^0^维吉尔

漩涡 - 彭羚、黄耀明

我是一个经常做梦的人,不管是白日梦还是将醒未醒时分产生的片段,都很精彩,有时候醒过来真想活在梦里,在梦里我时常有着能飞的超能力,拿着一柄机枪扫射对面向我进攻的万马千军。
下面这两个是我觉得最有趣的,而且不是一次出现在脑海里,憋了好久决定记录一下。

①纯洁的人
2018年,一月一日,世界中了毒。如往常一般早起的男职员,睁开眼的那一瞬,身体有一种说不出的舒爽感。他从单人床上坐起来,看着还未亮起来的手机屏幕,约莫还不到早晨五点钟。
昨天加班到晚上九点,本来想送同组女职员回家的他,因为看到暗恋一年的她,下班后坐到男朋友的车里脸上那幸福的表情,自卑的攥紧了手中的公交卡。
没错,我就是这样一个不显眼又无趣的男人。
看了看合租房里乱七八糟的啤酒罐,也不知道这种生活要持续到什么时候。
【所以,神决定给你一个惊喜,去镜子前确认这份速递吧。】
现在穿衣镜前的,不是那个只有一米七胡茬需要刮的男人,而是一个身材火辣,长相甜美的女人。
如果这是梦,那这胸前柔软的触感,这长长发丝柔软的触感,这两腿间柔软的触感……都是什么。
与原来的自己截然不同的个体,男职员反复在穿衣镜前确认,虽然貌美,这样子却是熟悉的,如果别人看见了,也会承认这就是自己,明明不同,却又相似。
2018年一月一日,世界中了毒,各地陆续出现睡醒变成异性的年轻人,他们的共同点是超过25岁,没有过性经验。新闻报道称这一群人为“纯洁的人”。这些人中了“纯洁”的毒,他们的外貌变得让人惊艳,身材变得美好,甚至在工作上也都蒸蒸日上,一度成为其他人羡慕嫉妒的群体。
【你只要变得光鲜起来,连运气都是金色的。】
然而,2019年的一月一日,“纯洁的人”大部分集体死亡,他们死状十分可怖,就在零点时分,身体爆炸,变成一朵朵美丽的血色烟花,连一只完整的手指都留不下。
只有十分之一的“纯洁的人”活了下来,他们的共同点?大概就是他们在这一年中获得了爱情,只有爱情才能让他们活下来。
【神说,如果你已经如此优秀,为什么,还是单身呢?如果你得不到真爱来支付邮费,你不知道这份礼物可是货到付款。】
看完新闻报道,已经是影视明星的男职员看着熟睡在身边男人漂亮的背部曲线,淡淡的笑了,轻轻颤抖起来。
【如果没有你,我会在哪里,没有你给的爱情,我不过是一抹悲哀的灰烬。】

②剪花毒
她病了。
脖子左侧的皮肤组织,肌肉组织,血管与筋络,都像纸片一样,摸上去是肉质的,看上去像纸质的,好像一个被一圈一圈削皮的苹果,只不过果肉并没有水分,她白皙的脖子上,也并没有血。各种组织一层一层的像削下来的果皮,搭在肩膀处。她对着镜子仔细看着,自己的脖子仿佛一只被反方向削的铅笔,脊椎就是铅笔芯。她轻轻拨开那一堆一圈一圈连在一起的身体组织,用食指去碰自己的骨头,突然,她感到疼了,又疼又麻直冲天灵盖!骨头与身体组织连接的部份,有一支像桃花花苞的东西,灰黑色,像个钉子钉住那些剥落的组织。
“果然,不能碰。”
女高中生把一层层的身体组织罗列好,一层一层铺回去,直到脖子左侧被重新填好,她用纤细的手指去确认脉络,嗯,是个好看的六边形。
剪花毒是一种传染病,谁也不知道源头是哪里,一开始人们以为是一种会使皮肤溃烂的疾病,病人的皮肤会有规律的按照一个图案剥落,但是如果撕开一角,像个线球一直能撕到骨头处。
这太恶心了,有些强迫症患者,试过将这些病变的组织切除撕裂,但是当他们扯掉在类似花苞部分前面所有的病变组织时,花苞就受力打开了,会喷出一股黑色腥臭的液体,病人会马上死亡。
有专家称,这种黑色液体就是传播途径,在空气中,传染着死亡。
所有病人都被要求隔离起来,有的国家甚至集体处理病患,但是被杀死的病患那些病变部位会立刻变黑,传染速度反而加快了。就算被隔离起来,病患在发病满三年后像纸质的身体组织,也会从边缘逐渐腐烂,花苞就会自己开启。
人心惶惶。
十年后,几乎所有16岁的人都患上了剪花毒,这种病毒未被发现于未满16岁的人身上。
为什么叫剪花毒呢,因为它们看上去普遍像剪纸。
社会总是在发展的,以前谈剪花色变的人们,现在都争相拍摄写真,记录自己身上的图案,更有选美SHOE专门海选美好的图形。平面杂志上也经常有模特妩媚的撩开自己身体组织的一角。大街上随处可见绑着各种绷带的人,更有专卖店出售不同价位不同材质的剪花毒绷带。
这种病毒是可以治愈的。
已经痊愈的张先生与妻子,也是世界上第一对痊愈之后再无复发的病患,他们接受采访时说:
“一开始我很害怕,因为我身上有菱形的图案,想让我老婆离我远点。”
“但是后来她给我看她大腿根的图案,和我这个很像。那时候我不知道是她传染我的还是我传染她的,或者我们俩被同一个人传染了,心情糟糕透了。”
“但是,能怎么办呢,我们还有小孩,日子还要过。”
“那段时间,我们带着孩子到处旅游,因为发病两年内还是可以到处走动的,我们真的很久没这样在一起了。”
“然后,有一天早晨,我去卫生间,腿上的剪花突然就掉了,当时我真的吓死了,而且超级疼,我丈夫也在房间里嚎叫。”
“我脚踝上的剪花自己掉了,我好像看到花开了,然后就很疼,脚踝上全是血。”
“我们到医院去,天哪,医生说我们的身体组织已经开始长回来了,也看不到骨头上的花了。”
“一开始我们都不确定,医生和专家也没见过这种情况,我都只为自己死定了,还在想孩子该托付给哪个亲戚,但是,现在我们已经完全好了,再没有复发过。”
“就是原来剪花的地方有个坑。”
女高中生清楚的记得同班同学手臂上也有个一样的六边形,不知道我和他告白他会接受我吗?还是说我们俩一起死掉呢?
想要治愈剪花毒,首先你得找到和你相同图案的人,然后,用你们的爱情,填满身上一层一层的破损,直到花开时候,再也不分开。
有作家说,这也许是月老在人们身上绑着的红线,它一旦牵动,就把这个人像是线球一样一层层的剥开,开出孤独的花。唯有牵着另一头的那个可人儿在你身边,真爱之花才会盛放,你也不再孤单的死去。
但是也有复发的人,这种病患一般是情侣中的个体,专家说,这是因为变了心。
可是!如果找不到和我图案相同的人怎么办?
那么你还剩1095天。
专家说。

第二个故事,我曾经讲述给朋友听过,实在是太带感了,我敲下这些段落的时候,因为我有密集恐惧症,不能看整齐排列的某些密集图形,梦里的画面太实在了,曾经我也想过用PS来试着做一下,但是到现在我还是冒鸡皮疙瘩,哈哈。

刚才用手机码字,想来想去还是推荐一首歌来看这两个故事,说起来这首歌我觉得超级适合《沙耶之歌》的。

评论

© 方舟探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